首頁 > 最新消息 > 補教新聞

補教協會聯合聲明:要求教師提供學歷證書和

發表日期:2017-05-19
更新日期:2017-05-1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自殺,她的父母揭露她高中時曾遭補教老師誘姦,引起社會譁然,各縣市補教協會發出聯合聲明,屏縣補教協會蘇振緒強烈譴責教育敗類,支持終止狼師活動。

  • 各縣市補教協會聲明,要求補教師出真名良民證。(屏縣補教協會提供)

    各縣市補教協會聲明,要求補教師出真名良民證。(屏縣補教協會提供)

這張由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串聯各縣市補教協會的聲明,包括台南、高雄、大高雄、屏縣等南部補教協會理事長都簽署,強調已對此事件中、社會輿論認為有違師道的教師,在第一時間內要求業者停止聘用,也要求教師提供學歷證書和良民證,保護學生和家長權益。

因「良民證」即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打印姓名必須是本名,並非假名、藝名或筆名,各縣市補教協會的聯合聲明,網友認為補教業者是普遍支持補教老師要亮真名,網友認為,這樣才不會給學校老師兼差、逃稅、誘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