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Q&A

Q&A


    入會申請相關說明

      流程
  • 如何申請入會?

    (1)縣、市補教協會會員>填寫申請書及立案證書、負責人身分證(清晰影印本),經由協會初審申請推薦>通過本會審查
         委員會審查>繳交1,000入會費+1,000常年會費+「補教品質保障金」後,發給會員證書及識別標章貼紙。
    (2)次年度起僅需繳交品保常年會費1,000元,即可換發品保會員證書。

    (3)若喪失縣、市補教協會員資格,則本會依章程規範將予以退會處理。

    關閉
  • 申請品保會員,為何要先加入補教協會?

    (1)因為品保協會是由全國各縣、市協會共同成立的。
    (2)必須透過協會擔任前期審查工作,以確保申請業者在該縣、市的財務及營運是否妥善,避免惡性業者趁機利用品保資源。
    (3)未來一旦發生歇業事件時,需透過補教協會協助善後。

    關閉
  • 擁有多家補習班是否只需申請一個品保會員資格?

    品保協會是為履約保障而成立,故以每一張立案證書為單位,如要享有履約保障就必須依每一家立案證書為單位全數申請。

    關閉
  • 可以跨縣、市申請嗎?

    1.基於章程規範,除非公司附設全省性連鎖班系否則不可以跨縣市申請。(除原有已參加台北市補教協會之榮譽會員外。)

    2.所在縣市行政區尚無補教協會團體的,可逕向本會申請。

    3.如所在縣、市補教協會已具備受理品保申請的會務功能,而該會因受限承保類別限制而無法受理的業者可逕行向本會申請。

    關閉
  • 品質保障金費用計算

      費用計算
  • 何謂「補教品質保障金」?

    依本會理事會制定之「補習服務聯合連帶保證辦事細則」規範,保障金包含「永久基金」 及「聯合基金」。聯合基金:如無發生消費糾紛,退會時可無息退還。

    關閉
  • 「永久基金」 及「聯合基金」的計算方式?

    依申請業者立案證書上之班舍面積(單位:平方公尺)

        「永久基金」每平方公尺*50元

        「聯合基金」每平方公尺*100元

         最低班舍面積以200平方公尺計算

    關閉
  • 補教品質保障金需每年繳交嗎?

    依本會章程規範,補教品質保障金僅於首次入會申請時繳交一次(除非班舍面積增加才需要補繳差額),次年起每年僅需繳交常年會費1,000元。並非某履保協會惡意謠傳的需每年繳交。

    關閉
  • 為何退會時只退「聯合基金」,而「永久基金」卻不能退還?

    「永久基金」就像是繳交保險費一般,在保險期間給予保障,保險期間過後無法退還,是一項為獲得履約保障而投入的成本。

    「聯合基金」則是一項會員為遵守權利義務的押金概念,在退會時若無消費糾紛時可無息退還。

    關閉
  • 履約保證規範對象

      規範對象
  • 若補習班業者改成月繳方式收費方式,是否無須受履約保證機制規範?
    是的,月繳收費方式免受履約保證規範。
    關閉
  •   規範說明
  • 何謂聯合連帶保證?

    即為「同業互保」,會員因財務問題或其他原因致其補習服務無法提供時,消費者得於地方主管機關認定其無法提供補習服務時起六個月內向加入本協定之性質相近之補習班(以同一直轄市或縣市為原則)換取等值之服務(不包括原補習服務之贈品或贈送課程),等值之服務除依一般方式授課外,得以多元之教學方式辦理。

      本協定所稱換取等值服務,是指如補習班發生補習服務無法提供時,其學員在原補習班剩餘課程將交由其它同類型之補習班完成教學,不得以金錢做代償,其剩餘課程最高為六個月。

    關閉
  • 品保會務運作

      會務說明
  • 保障金保管模式?
    依本會章程及辦事細則規範,存放於指定金融機構信託或購買政府公債,並由「保障金管理運用委員會」監督。
    關閉
  • 「保障金」的動支規範為何?

    保障金項下之「永久基金」是為處理會員因故歇業時,協助接收其學員之補習班產生額外成本時,本會對每一學員提供上限5000元補助,其金額多寡由保障金管理運用委員會依實際狀況訂定之,若「永久基金」不敷使用時則動支「聯合基金」。上述之保障金使用須由「保障金管理運用委員」提報經「理事會」通過。

     

    關閉
  • 會員發生歇業時,善後模式?

    學生得於地方主管機關認定其無法提供補習服務時起六個月內向加入本協定之性質相近之補習班(以同一直轄市或縣市為原則)換取等值之服務(不包括原補習服務之贈品或贈送課程);等值之服務除依一般方式授課外,得以多元之教學方式辦理,非以退費方式善後。

    關閉
  • 縣、市的履保或品保協會、中華民國補教業品保協會等品保團體教育部都認可,為何保障金價差這麼大?

    1.目前地方性的協會僅收取低額的保障金即提供履約保證的承諾,未來是否能通過教育部制定的標準或承擔善後的問題
       由該會自行負責,以常理來說,沒有收取低保費卻能提供高保障的保險。
    2.本會是以提供消費者保障為前提,建立制度化的會務運作為基礎,所收取之保障金存放在信託管理或政府公債,對履
       約保證產生實質保障,並非只是應付行政院消保處的履約保證規定。
    3.全國唯一有官網公開資訊的品保協會,揭露會員履約保證資訊等同為會員形象行銷。將來會成為最大的補習班消費資
       訊瀏覽平台。

    關閉